英 [seɪ ɡʊdˈbaɪ]
美 [seɪ ɡʊdˈbaɪ]
“say goodbye”是一个常用的英文动词短语,字面意思是“说再见”,通常用于告别时的道别语。它可以表示离开、与某人告别,也可引申为结束某件事情或放弃某件事情。
“say goodbye”作为动词短语,可直接使用,也可根据需要在后面接介词“to”引出告别的对象,即“say goodbye to sb”表示“向某人告别”。该短语适用于各种场合,无论是日常生活中的朋友、家人之间,还是商务会议等正式场合。
It's time for me to say goodbye and start a new chapter in my life.(该是我告别并开始生活新篇章的时候了。)
We said our goodbyes and promised to keep in touch.(我们道了别,并承诺保持联系。)
After about an hour of chat, it's time to say good bye.(聊了大约一个小时,该说再见了。)
Putting on her pretty hat, she left her room to say good- bye to Clara.(她戴上漂亮的帽子,离开房间,向克拉拉告别。)
They hurried into the city to say good- bye to us.(他们赶进城来和我们告别。)
It was a song about having to say goodbye to somebody, but it never blames anybody.(这首歌讲述的是和某人分手,并且没有责备对方的意思。)
Well, so long, pal, see you around. Take care of yourself!(再见了,朋友,咱们回见。照顾好自己。)
I've got to go. Ciao, everybody!(我得走了,再见,各位!)
Talk to you later.(回头见面跟你谈。)
Have a great day!(祝你今天过得愉快!)
say goodbye to sb:向某人告别;向某人说再见;和某人告别
say goodbye to somebody:向某人告别(告辞)
say goodbye to the past:告别过去(表示结束与过去的联系,迎接新的开始)
say good bye to:告别;告辞
How could I say good-bye:我如何能道再见
Say good-bye:说再见;再见吧;就再见吧;我们说再见吧